当前位置:

添堵“僵尸车”终于挪窝了 城管、交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马丽红 2017-12-23 09: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添堵“僵尸车”终于挪窝了

  岳麓区城管、交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整治占道“僵尸车”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梅溪湖片区连湖二路上,执法人员正在对停放在路边的一台面包车进行拖移。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距离梅溪湖核心景区仅数百米,破烂不堪的“僵尸车”和周边高大上的建筑格格不入,十分扎眼。昨日,岳麓区城管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梅溪湖片区为重点,对辖区内占道“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

  现场执法

  “僵尸车”跨上人行道被拖移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梅溪湖片区连湖二路上,执法人员正对停放在路边的一台面包车进行拖移。记者看到,这台面包车外观和内部座位均破损严重,后窗大开,牌照已“不翼而飞”。车辆四个轮胎全部漏气,一侧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侧“跨”上了人行道,前挡风玻璃上张贴的强制保险标志还停留在2014年。

  “这台车在这里已经停放有两个多月时间了。”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天顶中队中队长周亮煌表示,“僵尸车”不仅占用道路阻碍通行,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附近楼盘集中,这台车的车身张贴有装修广告信息,应该是车主用来招揽生意刻意停放在此的。”

  随着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开放,周边车辆通行和停放面临更大的压力。岳麓区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提醒市民,环湖路沿线和周边多条道路都设有禁停标志,前来梅溪湖休闲观光务必将车辆停放至规范的停车场内,否则将面临违停处罚。

  根据前期摸底,梅溪湖片区约有十余台“僵尸车”,近期岳麓区城管、交警部门将全部进行拖移。

  居民声音

  担心孩子攀爬车辆发生意外

  11时许,联合执法组来到位于麓云路附近的黄荆小区。根据摸排,该小区出入口附近有两台“僵尸车”长期占据道路。“车窗玻璃都损坏了,就怕家里孩子贪玩,攀爬车辆出什么意外。”小区居民邓先生说。两台车停放在此约有半年的时间,一直无人前来移车。

  记者在其中一台“僵尸车”车窗上看到一张区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联合集中清理“僵尸车”的通告,张贴时间显示已有3个多月了。随后,联合执法组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所。

  据悉,对无法联系到车主或经通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拒不自行移走的“僵尸车”,交警部门将一律强制拖移车辆,经公告3个月内不接受处理的,报有关部门批准后依法报废销毁车辆。

  本月起,长沙城管、交警开展为期3个月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联合执法行动,首批对城区20条主次干道及其人行道进行重点整治。联合执法中,城管部门除了会同交警部门严格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外,还将严惩蓄意破坏人行道设施、占用人行道装置设施和经营作业等违法行为,并全面清理人行道“僵尸车”。

  另据记者了解,自违停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岳麓区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282人次,交警45人次,教育整改违停车辆985台(次),抄牌920台(次),锁车285台(次),拖移27台(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