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民贵 袁绍仁 龙文泱 编辑:徐丹 2017-12-23 10: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袁绍仁 记者 龙文泱)“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12月22日,泸溪县洗溪镇梁家潭学校举行“诵读经典,迎接新年”中华美文诵读比赛,该校七年级学生声情并茂、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赢得全校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多读书,读好书,在泸溪县的中小学校园已经蔚然成风。

  2016年9月,泸溪县在全县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点燃读书激情·让阅读成为习惯”创建“书香校园”读书行动,成立了全县中小学校读书行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县中心学校开展读书行动的通知》,制订了《“书香校园”实施工作方案》,鼓励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开拓眼界。该县投入专项资金380多万元,改建、扩建校园图书馆(室)45个、阅览室120个,添置各类图书40多万册,实现中心完小以上学校“校校有图书馆和阅览室”,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班班有图书角,学生人人有课外图书”。目前,该县中小学校拥有图书103余万册,学生人均拥有图书28册。各个中小学校每周开设一节读书课,每天安排30分钟读书时间;将学校阅读、家庭阅读、师生共读、阅读展示等阅读活动相结合,要求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每学期分别阅读经典书籍10本、8本、5本。

  12月15日,该县举办首届“书香校园”“新华杯”读书成果展演活动,3000多名师生踊跃参与。活动评出了10所书香最佳校园、50个书香班级、30个书香家庭和100名阅读之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