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古树系“围巾”防虫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马丽红 2017-12-23 10: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为古树包扎防虫带。通讯员 谢劲柏 摄

  三湘都市报12月22日讯 近日,不少细心的游客在岳麓山游玩时发现,该景区有些古树陆续系上了一条条黄绿相间的“围巾”。记者今天从麓山景区管理处获悉,这是景区从今年冬季开始,对古树进行的一项新的保护措施——包扎防虫带。

  眼下,天气转冷,不少害虫从枝干往土层中迁移,寻找温暖的地方越冬产卵,来年春天孵化的越冬代幼虫又可返回枝条上为害。为有效地除治虫害,保护好景区的古树资源,景区工作人员在古树的树干上捆扎了一层约20cm宽的无纺布,并用黄色粘虫带在中间捆扎一圈,最后在无纺布上喷药,利用害虫习性,将其迁移路径拦截,集中消灭。包扎防虫带后,工作人员还会在旁边留下“请勿触摸”的温馨提示。该景区工作人员提醒,防虫带上喷有杀虫剂,请游客勿触摸;此外该防虫带包扎在树上至少要到明年春季后,才能更有效地发挥其防虫效果,因此,请大家别拉扯或破坏了它。目前树木包扎防虫带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据介绍,该景区工作人员将给景区内总计近1500棵树木一一进行包扎防虫带,其中包括部分古树、古树后续资源及胸径比较大的树木,涉及枫香、马尾松、香樟等多个树种。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刘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