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部维持少雨格局 今天有轻到中度霾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7-12-23 11: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随着弱冷空气南下,今(23日)明天,湖南大部地区将有4-6℃的降温,不过由于它的实力不强,省内仍处于偏暖的水平,同时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今天有轻至中度霾天出现。

  近日,湖南大部地区雨水稀少,最高气温逐步回升。昨天,湖南南部如郴州、城步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北2~4℃,其他地区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大部地区少雨的天气格局将维持至27日,今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但不会出现明显波动,降温过后省内气温较常年仍偏高。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到晚上:阴天到多云;

  24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3℃,其他地区3-5℃。

  24日晚到2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25日晚到2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昨天进入2017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冬至”,天气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阶段,人们把这段时间每九天为一组,然后数着度过,也就是数九。冬至节气的第一天,即是一九的第一天,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冬至养生首先要多着衣、避寒邪,特别是要注重足部的保暖。在饮食上以温热为主,如食用糯米、大枣、桂圆、芝麻、韭菜、木耳等,少吃冷饮、海鲜等寒性食物。外出时注意保暖,老人在早晚气温较低时尽量少出门,适度保暖、适量运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