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居民自发庆元旦 7旬老人牵头“老演员”阵容倾情出演

来源:红网 作者:许各利 胡芳 编辑:徐丹 2017-12-23 12: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舞蹈《梁祝》,梁山伯表演者77岁,祝英台表演者72岁。

器乐表演。

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社区居民推着婴儿车来到广场上看演出。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各利 长沙站记者 胡芳) “下面请欣赏舞蹈《梁祝》,梁山伯表演者77岁,祝英台表演者72岁。”12月22日,在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民意快线之喜迎元旦文化汇演正在举行。本次汇演由居民群众自发组织,自排节目,节目内容涵盖太极拳、器乐合奏、旗袍秀、健身操、武术表演等。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热闹非凡。

  “本次汇演的节目主要来自于社区的舞虹艺术团。这个艺术团以中老年人为主,平均年龄65岁以上,包括舞蹈、合唱、太极拳、器乐表演、健身队等各种艺术小团体。井湾子街道注重全民健身,打造了第一批健康示范社区,井湘社区是民间文体团体融合度最高、发展最好的社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芳说。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演员表演十分投入,观众热情高涨。井湘社区负责人许各利介绍:“居民参与积极,非常热情。比如主持人王虹今年已经72岁了,仍牵头老演员阵容贡献了多个节目。《梁祝》的表演服装都是他们自己设计、自己缝制的,很多道具都是由居民自己出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本次活动由雨花区群工办、井湾子街道主办,井湘社区、舞虹艺术团、湘诚物业、长沙浦发银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