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长沙开幕 传统书法“邂逅”现代书风

来源:红网 作者:见习记者 贺华珍 编辑:徐丹 2017-12-23 14: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500余名观众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主持开幕式。

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委政法委原书记李贻衡,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北省书法院院长韩忠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等老领导参观书法展,并对作品赞不绝口。

自全国16家书法院的252件优秀书法作品让观众们流连忘返。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贺华珍)今天上午,由全国16家书法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和湖南省书法院携手承办的“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

  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委政法委原书记李贻衡,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北省书法院院长韩忠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等老领导出席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6家书法院的书法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杨金鸢在致辞中表示,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湖南书法名家辈出,佳作如云。近年来,湖南的文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落实中央精神、秉承优良传统,在迈向文化强省的路上足音铿锵、亮点纷呈。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在湖南举办,这是全国书法界对湖南省书法院的信任,更是湖南省书法院检验自身水平、学习先进经验的良好机会。希望湖南的书法工作者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仔细观摩、虚心请教、深入交流,努力争做德艺双馨、文质兼备的文艺大家。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16家书法院的作品252件。这些作品里面既有笔墨精湛的传统之作,也有个性突出的现代书风。作者中既有年近九十的书坛耆宿,也有二十来岁的书法新秀。所有参展作品由湖南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并刊登于报刊,发表于网络,让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和群众都能品味到这场传统文化大餐。

  据悉,开幕式当日下午,全国各书法院负责人和各地书法家代表将在潇湘华天酒店举行联展学术研讨会,对本次展览进行总结和评价,对书法院系统的创作研究进行分析和探讨,对书法院今后的创新发展进行展望和研判。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市民可免费入场参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