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闭幕 美丽乡村花开望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聂晨宇 谢添 编辑:徐丹 2017-12-23 15: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闭幕式暨“丝路集市·古道传奇”乡村年货节现场,民间剪纸艺术家展示剪纸艺术。

活动现场,两个关于望城区乡村建设项目正式签约。

活动吸引了一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友人前来,举办方为他们赠送了精美的铜官窑陶器。

举办方为望城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湖南好人等赠送年货大礼包。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长沙站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聂晨宇 谢添)焰红湘浦口,烟浊洞庭云。12月23日,伴随着一曲《丝路霓裳》大型舞蹈秀,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闭幕式暨“丝路集市·古道传奇”乡村年货节在长沙望城区铜官街道拉开帷幕。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等参加活动。

  第七届“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于今年4月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开幕。活动历时近8个月,足迹遍布新康、跳马、乔口、江背等多个美丽村镇,全面展示了长沙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通过“相约长沙最美乡村”平台,不仅推广了一批产业、文化、旅游、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的特色村镇,而且展示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功能配套齐全、人文气息浓厚的全域美丽乡村。

  特别是在望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该区全域化、全覆盖推进“五美五韵”美丽乡村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乡村实现迭代升级。乔口跻身全国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靖港入选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铜官、桥驿获评全省文明镇、经典文化镇,茶亭大龙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全区被评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

  一处湘江古镇群,半部湖湘文化史,历史悠久、特色各异的古镇在望城聚集。闭幕式上,望城民间剪纸艺术家和陶瓷艺术大师展示了精美的剪纸艺术和历史悠久的铜官窑瓷器。活动现场,两个关于望城区乡村建设项目正式签约,将进一步带动古镇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在致辞中表示,望城区将以“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的结束作为新起点,充分展示铜官窑、书堂山书法、乔口渔文化、白箬铺少儿文化游等丰富多彩的望城本土旅游民俗文化,不断充实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内涵,强力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望城品牌”。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农业委员会、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文明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