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句半”里看变化——长沙野坡社区提质提档记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徐丹 2017-12-23 17: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建的赤岗游园。

社区在各小区营造“四德”文化氛围。

野坡社区在社区公园廉政主题文化园开展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长沙站记者 胡芳)“党建引路促发展,提质提档走在前,社区旧貌换新颜,好看!社区是个大家庭,提质提档暖人心,单位共建齐步走,双赢!”一首由长沙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野坡社区居民编写的“三句半”《看咱野坡美不美》,最近迅速在野坡社区传诵开来。12月22日,为突出提质提档成效,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热情,野坡社区在新建的社区公园廉政主题文化园开展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居民的一首“三句半”把社区一个游园、两个背街小巷、三个服务阵地、四个小区的惊人变化展示得淋漓尽致。

  赤岗游园将建成,文化娱乐和健身,居民人人心欢喜,开心!

  冬日的阳光格外明媚,长沙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野坡社区小游园内人头攒动,一年前还空置在此的一块荒地,如今却成了居民的乐园。在赤岗小游园景观建设的基础上,社区以“廉文化”为主题,打造了廉文化主题公园,设置了忠孝廉节文化广场,与公园边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共享书屋相得益彰。

  金科园巷美如画,果茶巷新路人人夸,好景就在家门口,乐哈!

  背街小巷果茶巷曾经是被人遗忘的角落,但它却是三个小区出行的必经之路。经过提质改造,小巷全面翻修了下水管道、将污水引入地下,2000平米的围栏全面翻新,给居民群众带来了小清新。金科园巷作为社区城市管理及文明创建的难点,年初开始做方案,斥资30多万全面完成巷子道路白改黑,全面改造实现人车分离,畅通了小区居民及车辆出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诚信石及诚信经营红黑榜高高地矗立在巷口,弘扬真善美,抨击假丑恶,诚信示范效应尽显。

  四德野坡气象新,善行义举树新风,文明经营红与黑,打分!

  野坡社区负责人介绍,以“四德野坡”为主题,社区结合提质提档在各小区营造“四德”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每个季度组织居民评议、评选“孝诚仁爱”典型, 在各网格、各小区展示宣传凡人善举,先进典型示范。今年社区在石油小区新建四德亭,“孝”“诚”“仁”“爱”四个大字分居亭顶,亭楣两边对联完美诠释四德内涵。四德亭内议典型,议事室中议自治,小区内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野坡社区负责人介绍:“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提质提档工作紧密结合,野坡社区深入挖掘“孝”“诚”“仁”“爱”四德野坡特色文化,拓展文明创建工作内涵,让社区更靓丽,让服务更便民,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参与率、满意度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