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货车高速上碰撞 多部门紧急处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7-12-24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发生后,长沙多个部门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营救被困司机。长沙晚报通讯员 郑红桂 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晚10时左右,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交通管制解除,事故车辆从现场撤离。昨日清晨5时30分许,长张高速长沙段17公里处(长沙西收费站附近2公里处)东往西方向发生一起两货车碰撞事故。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消防、路政、应急等多部门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记者了解到,事发时一辆运送压缩天然气的罐车碰撞前方一辆油漆运输车,安全转运罐车天然气难度较大。

  事故对长张高速、岳临高速交通通行产生影响,同时造成岳麓大道、金洲大道等道路交通拥堵。受事故影响,昨日白天长张高速的长沙西、友仁、关山、金洲、宁乡收费站入口和岳临高速长湘段乌山、望城、铜官、白箬铺收费站入口均实行了交通管制。此外,岳麓大道的黄桥大道口、绕城高速桥下车流量大,车辆从长沙西收费站往东排起长队。受分流绕行影响,金洲大道、319国道东往西交通压力大,长沙交警加强调度,加派警力进行了疏导。

  接到事故报警后,长沙消防部门迅速赶至现场,破拆货车驾驶室,抢救被困司乘人员。由于现场存在天然气泄漏,消防部门采取了喷雾措施,增大湿度,将车辆电瓶成功拆除,倒灌转运车上剩余的压缩天然气。“由于事故罐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起吊转移的方式并不适于现场处置。如何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安全转移这些压缩天然气,相关部门对处置方案进行了研讨。”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工程师高硕介绍。据了解,事故处置后期,因罐车上小罐子压力不够大,很难转运,且小罐子被车上安全系统锁死,消防部门对其进行了破拆。

  记者从湖南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至昨日下午5时40分许,湘J号牌危险品运输车运输的天然气的70%已被安全转运,25%已被妥善处理,最后的5%正在抓紧处理。事故勘察工作仍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