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李自健美术馆看四省非遗展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周东平 编辑:徐丹 2017-12-24 09: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周东平)“走咯,我要去看吊龙咧……”12月23日,正逢周末,长沙市民李源带着爱人一起来到李自健美术馆,这里正在进行的2017年第三届湘赣鄂皖四省非遗联展给了他们一个特别的假日。

  除了李源“急着看”的城步吊龙,还有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的2000多件非遗展品,分别在美术馆的4个展厅进行现场展示。此外,当天下午进行的“非遗+扶贫”主题论坛,则邀请了非遗传承人、一线文化工作者、企业家,畅谈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探索实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江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湖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胡学明,安徽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安徽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出席开幕式。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主持开幕式。

  本届联展以“非遗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9大板块活动,展区面积达2800平方米,汇集了来自湘赣鄂皖四省的61个非遗项目、113名传承人和2000余件展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