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儿科医生集团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谢小虎 彭真 编辑:徐丹 2017-12-24 10: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谢小虎 彭真)今天上午,我省首个儿科医生集团在长成立,吸引了来自省内上百名儿科医生加入。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医生多点执业、创业,一批民营儿科医疗服务机构涌现,一些儿科医生尝试着走出体制,开始了自己的多点执业、创业之路。但由于医生缺乏融资、管理、承担风险等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儿科医疗相比其他医疗专业风险大,社会资本流入儿科市场较少,这让很多医生望而却步。

  据悉,儿科医生集团由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唯嘉儿科联合成立,以儿童健康管理为核心,整合公立和非公立医疗资源及先进管理模式,目前正在研发一个医生与医生、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交流业务平台,既能给医生提供管理、服务、培训,又能为患者提供咨询、预约服务,促进分级诊疗,拓宽社会办医渠道。

  儿科医生集团发起人、儿科专家易著文教授表示,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儿科医疗资源越发紧张,特别是基层儿科医师少,儿科诊疗能力薄弱,缺乏培训。该集团组织60多名儿科专家,编写了《基层儿科医师必读》,总结收集了全国儿童常见疾病最有效的诊疗方法,适合基层儿科医生即学即用。未来,儿科医生集团还将以基层医生培训为主线,聘请大型公立医院的儿科专家为基层儿科医生培训,提升基层儿科诊疗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