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提质提档 让居民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刘英姿 编辑:徐丹 2017-12-24 12: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桥佳苑小区花园改造一新,成为居民休憩健身的好去处。

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也是大变样,政务大厅更加宽敞、温馨,新增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视频监控室、无障碍厕所等等。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刘英姿)从2016年开始,长沙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长沙共投入44.87亿元,完成220个老旧社区的提质提档。社区的基础功能日趋完善,和谐氛围愈发浓郁,绿色社区逐步建成……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这些提质提档后的社区,实地感受老百姓家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

  12月24日,天气晴好,家住岳麓区岳麓街道湘桥佳苑的彭娭毑大清早就把家里的被子都洗了一遍,提到楼顶去晾晒。而在提质提档前,楼顶破落不堪,被子都不敢洗多了,怕家里没地方晒。

  在小区中心花园和老伙计们吹拉弹唱的李嗲嗲说:“这个‘和谐亭’建得好,你看我们这些老人家,走累了可以在这里歇脚、聊天,大家约在这里搞活动也方便,真好!必须点赞!”

  这些,都是今年湘桥社区经过提质改造后的成果。湘桥社区现入住居民主要是大桥五处的退休职工,社区党支部采纳了居民们的建议,在提质提档中侧重为老年居民提供方便,如在小区单元楼道和绿化带设置了许多休闲公园椅,既方便老人们歇歇脚,也方便晒太阳;在小区中心花园修建了健身路径和凉亭,这些配置让爱好健身的居民拍手称赞;原来的路面砖让一些老年居民崴了脚,现在都改造成了平整柏油路面,方便大家出行;楼道安装了防护栏,防止小朋友攀爬的危险;四个停车位改造成了自带充电桩的电动车棚,刚投入使用就大受欢迎;新改造的楼道传统文化宣传更是好评如潮,大家都说“社区现在和原来一比,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了。”

  不仅如此,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也是大变样,政务大厅更加宽敞、温馨,新增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视频监控室、无障碍厕所等等。硬件的提质改造让社区环境更美好,而社区“党员能量营”的成立使居民更暖心,根据居民们的需要,“党员能量营”分为四个能量班:帮扶能量班、孝心能量班、侨务能量班、爱心能量班。各班在班长带领下,有的为居民实现“微心愿”,有的用自己所学专业为居民提供免费维修家电服务,让居民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