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剑指“雁过拔毛”式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朱英敏 唐永军 编辑:陈纲 2017-12-25 09: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朱英敏 唐永军)日前,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纪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江永县共排查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914条,立案4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追缴资金283.97万元,退还群众77.30万元,通报典型案例11期30件。

  今年来,江永县纪委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采取多项措施,多点发力,有力确保“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纵深推进。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县委、县纪委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判、筹划和调度,定期研究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整改意见。层层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构建了全覆盖、广参与、常态化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

  二是狠抓宣传教育,强化政治攻势。强化新闻媒体导向,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江永电视台、江永新闻网、江永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县内主流媒体,对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工作情况等及时进行宣传;永明清风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举报平台,群众可以反映发生在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等问题。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乡镇纪委软实力。今年来,开展了乡镇纪委“三转”座谈会、“清单式”工作法启动座谈会、乡镇纪委案件推进会、乡镇纪委软实力提升会等乡镇纪委专题座谈会7次。以乡镇纪委联片办案为契机,已抽调所有乡镇纪委专职委员、兼职委员参与办案,通过学习和实践,乡镇纪委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目前乡镇纪委已成为办理“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的主力军。仅源口瑶族乡就立案6件,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今后继续以问题线索排查整治为抓手,以严肃追责问责为保障,上下联动、多管齐下、标本兼治,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江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唐阳陵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