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调位私改成阳台 居民担心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2-25 09: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空调位私改成阳台

  事发长沙惠民锦园小区,居民担心安全隐

12月24日,长沙惠民锦园小区,一些居民将空调位私改成阳台。图/记者金林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12月24日,长沙惠民锦园小区的居民求助潇湘晨报记者,称新交的楼房没有晾衣服的地方,一些居民将空调外机位改成阳台。由于很多人都在改,有居民担心安全隐患。2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树木岭附近的惠民锦园小区调查此事。

  惠民锦园小区属于今年棚改中新建的安置房,位于长重二区和长重三区附近。该小区的一名业主介绍,12月10日左右交房,除了B1栋有阳台,C区的4栋没有阳台。

  由于没有阳台,晒衣服不方便,为此,一些业主就将原本放置空调外机的空调隔板私改成阳台。

  今年9月份,一些棚改的居民被带去参观样板房。“样板房是有阳台的。”居民马女士说,由于晒衣服不方便,一些居民看中了外墙的空调位。

  “它的承重能力是按空调位设计的,肯定不及生活阳台的承重力,这是个隐患,改了后可能会出事。”马女士说。

  24日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空调外机位的护栏拆掉后装了封闭式铝合金门窗。2栋一楼的一间房,外面的空调位已经基本改成三面封闭的阳台,只剩侧面的一道缺口。记者用卷尺量了一下,空调板厚度10厘米,宽80厘米左右。

  “有的阳台防盗护窗还凸出一大块。”住在31楼的盛先生说,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家住1楼的陈娭毑说,有业主改阳台花了8000元。

  此外,有业主称楼房还存在漏水的问题。根据业主的指引,记者来到C3栋23楼和C4栋16楼两处房子,发现卫生间上面在渗水。现在部分居民在试水时,水渗漏到楼下。目前,业主已将漏水情况反映给开发商,开发商答应帮他们解决这一问题。

  回应

  按图纸施工,并不包括阳台

  对于居民私自加建改造阳台,惠民锦园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阳台有两个挑梁,而空调外机位没有挑梁,这一改法很不安全。

  从规划许可公告牌,记者得知,这里属于原长沙重型机器厂棚改项目安置房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近日,负责棚改的公司称,小区是按图纸来施工的,当中并没有包括阳台。

  据知情者提供的一份开发商回应,本工程已通过规划验收、竣工验收等相关验收程序,至于部分业主敲打窗台硅墙的部位,实则是空调板,在规划审批图已经进行了明确,并不是所谓的阳台,建议物业公司按照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履行管理义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