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多举措严肃整顿会风会纪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陈纲 2017-12-25 09: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12月25日,湖南省江永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就近期3次会议中的会纪会风下发通报,对2家单位缺会、3家单位与会人员迟到早退等违反会场纪律行为提出通报批评,并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写出书面检讨。这是江永县今年狠抓会纪会风的一个侧面。

  今年以来,江永县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为契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文件,强化会风督查问责,狠抓了会风会纪,促进全县干部作风的转变。

  严格落实会议制度。江永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通过明确会议主题,精简会议流程,减少文山会海,注重会议实效。能够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可书面交流的,不安排会上发言。落实会议通知事项。会议之前确保会议通知到位并做好登记,同时提醒参会人员不得缺席、迟到早退,不得随意更改参会人员。不能到会的,必须有书面请假手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与会议主持人报告。

  严肃整治会场纪律。明确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纪检部门配合,采取跟踪监督会议报到情况、场内巡视、会后督查等方式,对会场内打瞌睡、玩手机、“开小会”,会场外滞留抽烟聊天,干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会议中有人影响会场纪律的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单位或个人,查实后,会上当场点名道姓进行口头通报,并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进行全县通报。

  加强会风督查问责。县委、县政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督查力度,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会后及时汇报、学习会议精神,并反馈贯彻落实情况。对违反会场纪律的,责令其党委(党组)及时开展“示警”约谈,并把通报情况和作风整改工作成效纳入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江永县发出会纪会风通报8期,共点名道姓通报缺会、迟到等现象单位25个,7名单位一把手被县纪委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