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代表集中视察吉首重点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肖庆宾 编辑:陈纲 2017-12-25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乾北公租房。

望江坳搬迁安置点的大红对联格外显眼。

了解吉首高铁新城路网建设情况。

秋季开学的市一中新校区是吉首市夯实教育基础的成果之一。

大坡气象科普公园规划。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 肖庆宾)12月24日,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率州委经济工作会参会代表来到吉首市,先后考察参观了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乾北公租房、望江坳安置区、金坪路、张社大道、市一中新校区、大坡气象科普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陈晓龙、石阳清、张翠凤、张骥等陪同考察或参加汇报。

  乾北公租房项目位于吉首市乾州街道三岔坪村,占地面积约91亩,总投资约3.6亿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及配套工程建设,二期将启动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建设。红枫谷康养中心是目前湘西州率先推进的一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的集医疗、养生、养老、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康养项目。

  在峒河街道望江坳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家家户户门前的大红对联格外显眼。项目占地1.69万平方米,总安置户数41户。项目与全市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统一部署、统一施工,项目于2017年2月6日正式开工,11月30日竣工,它也是吉首市实施精准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老百姓安居乐业的一个缩影。

  在吉首高铁新城规划区,区域内金坪路、张社大道、金星路等路网建设正全速推进。近年来,吉首市紧紧围绕湘西州建州60周年全力打造州府新城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交通突围”工程,加快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城市面积5年间从25平方公里扩展到40平方公里,山城吉首交通困局得到破解。

  参会人员还考察了市一中新校区、大坡气象科普公园,感受到了城市面貌的显著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

  近年来,吉首全市上下瞄准“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奋斗目标,坚持“三个兴市”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四大工程”,全力打好“两大战役”,加快“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步伐,抓实抓紧2017两大战役决胜年、产业发展突破年、城乡环境提质年、综合治理创新年“四年活动”,一座城市面积55平方公里、人口50余万,城市化率达80%,“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大城吉首”跃然而出。

  今年吉首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6.59亿元,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52.2亿元,财税总收入13亿元;连续三年获评湖南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