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区:农村污水治理靓了乡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雷中祥 周吉锋 编辑:徐丹 2017-12-25 1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雷中祥 周吉锋)“以前大家洗衣做饭、洗澡上厕所的污水到处乱排乱倒,臭水沟的水臭烘烘的。现在建了污水处理池,上面种上了花草和蔬菜,不仅干净卫生,还美化了环境。”12月24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潇湘庙村,村民唐太平对村里污水治理后的情况非常满意。

  潇湘庙村进行生活污水治理后,家家户户建起了污水处理池,村民的生活污水经过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沉淀、发酵、过滤、净化,达到了无害排放的标准,避免了农村生活污水直排污染农业用地,进一步影响作物生长和河流水质。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岚角山街道楚江圩社区楚江边,记者见到,新近投入使用的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30多吨。漫步在楚江河边,河水清澈透明,波光粼粼。群众告诉记者:靓丽的楚江河又回来了!

  据了解,冷水滩区今年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建成27个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和380个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1500吨生活污水。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超过了70%。

  “我们明年将在污水处理没有覆盖的村,全面推进污水治理工程,争取尽快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冷水滩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