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长途线路局排污口实现截流 施工道路即将恢复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邓凌云 编辑:于佳丽 2017-12-25 10: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室主任胡浩(左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左三)等走访施工现场。

原来排入泄洪排污拱涵的污水已全部接入污水主管。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破损道路的路面修复和施工围挡拆除工作。

部分施工道路已恢复通行。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邓凌云)12月24日下午,记者跟随湖南省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市下河线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走访施工现场时看到,市长途线路局排污口截流工程已完成污水截流。至此,永州市中心城区16个直排湘江污水口全部成功截流,为实现“湘江北去漫江碧透”做出了永州担当。

  因市长途线路局排污口地势极低,且排污拱涵同时也是排洪通道,为实现截污,永州市城管执法局采取“关口前移,铺管纳污”的方式,通过新建逸云路、翠园商贸街和梅湾路、翠竹路污水主管,以及改造沿线各单位污水管,截断排入泄洪排污拱涵的污水。原有拱涵保留作为排洪通道。10月25日,市长办公会议明确“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快实施,确保在12月31日前完工,实现雨污分流。10月26日,施工队伍进驻现场。

  永州市下河线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燕军介绍:“开工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严格督查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市市政机械化公司组织了24个施工班子,全线围挡施工,多条污水管同时作业,昼夜建设。目前,2160米D1000污水主管顶管作业全部完工,全线贯通,原排入泄洪排污拱涵的污水接入污水主管,纳入湘江东路截污干管,市长途线路局排污口实现截流。”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顶管作业的74个工作井已全部完成施工,正在加快破损道路的路面修复和施工围挡拆除工作,争取在12月26日前拆除全部围挡,恢复施工道路正常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