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项目开工 计划明年9月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罗勇 张丝雨 编辑:唐韵 2017-12-25 14: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布开工。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效果图。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效果图。

  。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效果图。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效果图。

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鸟瞰图。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罗勇 张丝雨)沐浴着温暖的冬日阳光,12月25日上午,湖南师大附属德山学校项目举行开工暨奠基仪式。该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计划2018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可满足6000名学生就学。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布开工。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德山学校项目选址在常德经开区长石铁路以东、政德路两边、常德大道以西,项目用地230亩,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由湖南汉顺置业有限公司按照湖南省一类学校标准建设,由湖南师范大学进行教学、教育及管理。

  常德市副市长曾艳阳在仪式表示,建设“教育强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继往开来,实现“十三五”目标的战略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在常德市落地生根,既是对常德尤其是经开区这片开发热土的看好,更是对常德投资环境的信任。常德一定会以最大的热情、最务实的作风、最贴心的服务,为学校的建设以及今后的发展,创造最优的环境。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建成运营后,必将为常德人民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常德打造“教育强市”注入新的活力。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说,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属高校中唯一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大学,也是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等学府,直属的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办学成就显著。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推动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德山学校建成后,我们将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确保附属德山学校共享湖南师大及相关附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培训,提升师资队伍专业水平。

  常德经开党工委书记尹正锡在致辞中指出,常德经开区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远古时期,善卷先生就隐居于此,教化百姓,开启民智,把道德基因根植于一代代常德人的心中,培育形成了“德行天下、和谐奋进”的常德精神。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其附属中学教育教学水平全省一流。汉顺公司与湖师大联姻的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在这里顺利奠基,必将促进德山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德山乃至常德人民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学有所教”提供坚强保障。常德经开区将迅速组建项目推进班子,进一步加大跟进服务力度,加快学校的建设步伐,确保学校如期建成开学。

  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育智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