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现代化湘粤桂综合物流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国好 编辑:康晓乔 2017-12-25 15: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何国好)12月24日,置身于湖南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繁忙的建设景象,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这片土地的生机与活力。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让人听到了建设的强劲足音,一个个建设者的身影让人看到了前进的坚定步伐,一处处在建、封顶的建筑让人感受到了高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道州速度。

  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是永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现已签约引进五金建材、陶瓷建材、家具建材和汽车贸易等4大专业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6.6亿元,占地面积1300亩。目前,已完成编制园区相关范围10平方公里控规;征收并交付使用土地900余亩;四大专业物流园都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土地平整;五金建材、家居建材和汽车贸易物流园已全面启动商贸主体建设,在建楼房43栋,其中已封顶12栋;投资约6000万元的市政路网工程路基已基本成型,进入一期工程管网埋设阶段。预计2018年2月底前,三大专业物流园目前已动工的43栋商贸主体将初步建成,园区内路网路基将全部拉通,房屋征收拆迁基本完工。

  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项目是道县快速通道连接火车站新城区的核心节点,是道县未来新的经济产业带。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还能带动当地交通运输、加工制造、金融、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成为助推全县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全县未来新的经济产业带,成为跨越湖南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相关产业上下游的集散中心,对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强化城市聚集力和辐射能力、加速道县撤县设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以贯彻落实永州市委、市政府“六大战役”“四个提升”的决策部署为总揽,牢固树立项目首位意识,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道县主战场大显身手、各显神通,用心用情用力抓项目、增优势、求突破,推动全县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全面小康。2017年,道县列入全市考核的重点项目52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0.89亿元。重点项目建设关乎民生大计,关乎社会发展,关乎实现全面建成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县和撤县设市目标。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先后多次深入湘粤桂综合物流园项目现场调研指导,要求全县各相关成员单位务必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日受惠于民、造福于民。

  天下之事作于细,古今之事成于实。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高效快速推进的铿锵音符,汇入全面建成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州的昂扬旋律,必将让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新道州和撤县设市目标的朴实乐章更加动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