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以更有力举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王津 2017-12-25 14: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12月22日,长沙市纪委来浏阳市集中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召开浏阳市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述职述廉大会。会上,市委副书记邱山东代表市委报告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秦跃平代表市纪委书面报告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了书面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对市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今年以来,浏阳市委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围绕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始终突出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贪治腐,毫不放松警示教育,从严从实选用干部,通过一个个扎实的举措,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同样,今年市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明纪律规矩,重拳“拍蝇灭蚊”,持续正风肃纪,深化改革创新,从严监督管理,做到了政治站位有新提升、责任落实有新加强、工作推动有新成效、党风政风有新气象。

  今年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作风问题715起,党纪政纪立案查处133人,公开通报“四风”问题27起31人,释放了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查办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和贪污腐败案件,全年全市党纪政纪立案528件,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30人,对腐败行为形成了高压态势。

  同时,紧紧围绕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年要求,蹄疾步稳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派驻机构全面到位,实现监督“探头”全覆盖,完成市委巡察机构组建,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在抓实改革中构筑起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

  考核组领导、长沙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茜高度肯定浏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两个责任”抓得实,正风肃纪效果好,专项行动成效明,制度笼子扎得牢,队伍建设过得硬。她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更负责的态度,做好检查考核的各项工作。她同时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常抓不懈地推动作风持续转变,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市领导吴震、李家喜、吴敏、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孙文君、李爱民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