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委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周伟 编辑:王津 2017-12-25 14: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 周伟)昨日,中共宁乡市委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发表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必胜的信心谋划新局;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突出发展产业、振兴实体,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领导水平;拥抱新时代,奋力再出发,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宁乡新征程。

  宁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旭明主持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市委副书记刘亮,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宁乡市政协主席邓杰平,刘永红、汤智斌、张武、刘平、王湘云、彭娟、彭韬、刘俊武、田剑等,以及宁乡市委委员、宁乡市委候补委员、宁乡市纪委委员,不是宁乡市委委员、宁乡市委候补委员、宁乡市纪委委员的市(区)领导、部办委排名第一的副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宁乡一中、宁乡四中、宁乡职业中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宁乡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包括改任第一副职的原书记),垂直管理单位行政一把手参加会议。会上,周辉代表宁乡市委作全面深刻、内涵丰富的工作报告,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周辉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对《中共宁乡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宁乡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表决,对“三干好团队、四为好干部”入围人选进行了推评。

  周辉在讲话中客观总结了宁乡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科学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并作了三个方面的部署和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必胜的信心谋划新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明确指导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在总体谋划上,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去年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具体部署,科学谋划宁乡未来发展总体目标。在发展目标上,要按照“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战略安排,在今年全面小康提前三年达标的基础上,对宁乡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进行再梳理、再完善,聚力实现“三个提升”,即持续提升全面小康水平、大幅提升经济强县位次、显著提升品质宁乡内涵。在实施路径上,要深入落实去年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以“四个打造”为战略抓手,进一步拓展战略路径,不折腾、不懈怠、 不犹豫,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在指导思想上,要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年”“改革攻坚突破年”“基层党建强化年”主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突出发展产业、振兴实体,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第一,要抓好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以先进装备、食品饮料、储能材料、消费电子、新材料(装配式建筑)和时尚鞋服为重点打造优势产业链,抓紧出台“三年行动计划”。第二,要抓好城市品质的提升。高标准布局城市发展空间,高起点谋划推进金洲新城建设,高品位抓好城市治理,切实强化城市服务功能。第三,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把打造全域旅游景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系统推进旅游与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公共建设的深度融合,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第四,要抓好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绿色发展。第五,要抓好群众关心的琐事、难事、烦心事。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深化平安宁乡创建。

  三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领导水平。突出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宁乡市的成立为契机,着力培育开放包容、团结奋进的城市精神,把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干劲凝聚到实现现代化新宁乡的目标上来;深入推进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强化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党委统一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最后,周辉强调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宁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宁乡而不懈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