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岳阳楼区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欧伟 罗妙 沈纲 戚壮波 郑旺 编辑:唐韵 2017-12-25 16: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欧伟 罗妙 沈纲 戚壮波 郑旺)新时代新使命善策良言谋发展,新要求新作为核心引领续新篇。12月24日,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午8时30分,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47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委员22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出席大会并在前排就座的有陈阁辉、黄建文、廖星辉、彭端生、吴怡红、邓群政、许国豪、刘娟、吴曙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漆胜、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等区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吴怡红主持。

  受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彭端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在助推核心引领区建设上贡献政协力量;极力凝聚委员力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风采;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在规范有序工作中树立政协形象。他希望,2018年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夯实履职基础;进一步加强有为政协建设,助推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活力政协建设,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智慧政协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品质政协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区政协副主席许国豪受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提案201件,经审查立案141件,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7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0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1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68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5件。从提案办复结果来看,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5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71件,因客观条件所限暂不能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5件,提案办理回复率100%,见面率98%,满意率97%。

  区政协委员郭义作、刘岳璨、张强分别作了《推进示范创建打造健康楼区》《让帮扶的阳光照进城市贫困人群心田》《让政协提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绽放绚丽的光彩》的大会发言。

  区委书记陈阁辉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陈阁辉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岳阳楼区发展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富成效的一年。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9亿元,增长9.5%,占全市比重达19%;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9亿元,增长1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亿元,增长12%,占全市比重达37.5%;完成财政总收入26.2亿元,增长15%,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同时,城市治理卓有成效,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得到中央领导高度评价,5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做法经验被《新华社内参》推介,“警网一体化”工作经验全国推介,为岳阳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立下了汗马功劳。

  陈阁辉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寄语,区政协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发展助力,凝聚各方合力,提升素质能力,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