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灌区第二座隧洞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谭虹 江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7-12-25 16: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隧洞贯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谭虹 江振华)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灌区右总干渠二标段小麦冲隧洞于2017年12月23日14时28分顺利贯通,这是整个涔天河灌区工程84条隧洞中第二座贯通的隧洞。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11.46万亩,工程包括干渠240千米,支渠170千米,田间工程及老灌区改造和两个渠首电站、一个跌水电站,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灌区。该工程可改善现有耕地的生产条件以及灌溉范围内16.73万人的生活用水条件,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收入、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减少干旱灾害、实现湖南省耕地占补平衡等具有重大意义。

  小麦冲隧洞全长548.13米,于2017年3月18日开工进洞,该隧洞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全隧均为溶蚀发育洞段及软弱破碎围岩,穿越多条地质断层破碎带,地下水极为丰富,并且围岩自稳性、完整性极差。中铁五局的建设者不畏艰难、齐心协力、精心组织,最终安全顺利将该隧洞贯通。

  涔天河灌区干渠项目10个施工标已开工9个标段,支渠13条已开工6条,2017年1-11月共完成投资90100.14万元,预计到年底能圆满完成湖南省政府下达的10亿元年度投资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