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平安夜”:垃圾少了 秩序好了 平安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蒋楠 编辑:王津 2017-12-25 16: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平安夜,交通有序。

今年的平安夜恰逢周末,虽仍旧聚集了不少市民,但文明秩序等情况显然有所好转。

城管温馨提示服务队走上街头。

城管温馨提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执勤警察现场指挥。

警戒线外,几米之外便有哨岗,现场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蒋楠)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往年这时,衡阳以解放路、中山南北路为中心的老城区附近必然人满为患,今年的平安夜恰逢周末,虽仍旧聚集了不少市民,但文明秩序等情况显然有所好转。由于衡阳市委、市政府前期在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市容环境卫生和文明宣传引导上做了大量调度,今年,衡阳的“平安夜”垃圾少了、秩序好了、平安多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以解放路、中山南北路为核心的商圈周围,公安特警、武警、交警整齐列队,或指挥交通,或疏导行人,现场秩序井然。往年热闹的街面没有商贩摆摊,洒水车有序停在路边,环卫工人比往日增加一倍,不少市民结伴而行。往年被大量使用的人造雪花喷剂不见踪影,只发现少量的气球、麋鹿角和彩灯。不仅如此,往年被围堵不通的马路通行顺畅,行人井然有序、平安喜乐。

  市民雷一鸣今年带着一家老小一起上街,直言安全感满满,“走几步都是警察,感觉好安全,秩序比往年好很多,路面干净了不少。”

  雁峰环卫工人贺遵龙主要负责解放路繁华路段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说起今年与往年的卫生区别,他深有感触,“今年和往年真的大不相同,往年我们走不进路中央,卫生要凌晨2点起来再搞,今年没有雪花喷罐,垃圾比往年少了很多,行人都不乱扔,真的做到了文明过节,我们轻松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