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孙艳妮 张萍 王科 编辑:王津 2017-12-25 1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孙艳妮 张萍 王科)12月25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73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全县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260名,实到代表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付岳君、潘维新、张兴中、李东见、张昭林、陈绍汉、孙文麦、刘健夫、彭远方、余新奇、王良庆、方佳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蔡吉伟、黎华平、胡军、吴昊、张大宏、金辉、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周玮、文丽萍、蔡宜生、罗绍洪、刘云华、郑军、彭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县委副书记及以上职务的处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

  大会由执行主席付岳君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主要任务;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2017年,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华容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县发展水平有新的提升,人民生活有新的改善,脱贫攻坚有新的成效,社会事业有新的进步,争先创优有新的突破。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华容县重点做好了“五个突出”,即:突出集中集群,产城融合路径明晰;突出项目建设,投资载体明显扩大;突出资本运营,要素供给方法改善;突出创新创业,增长动能明显增强;突出优化环境,发展保障更加有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8年主要任务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是全面脱贫决胜之年。陶伟军要求,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准确把握县域经济发展规律,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实抓细“四个十条”,全力打好“四大会战”,突出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六大工程”,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不懈奋斗。

  2018年主要目标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投资、消费分别增长8%、13%、11%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总量突破10亿元。加快提升全面小康短板指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万元、1.9万元以上,人均储蓄存款达到2.6万元以上,城镇化率达到51%左右。

  报告明确,2018年,华容县要加速推进沿江开发攻坚,加速推进产业发展升级,加速推进基础设施提质,加速推进城乡环境创优,加速推进社会事业同兴,加速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要求,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干字当头,大力提升领悟力、推动力、执行力,切实做到高效履职,务实为民,朝着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关于华容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华容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华容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