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39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康晓乔 2017-12-25 1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39次会议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12月25日上午,湖南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虢正贵、刘革安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审议《市人大七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指标方案(送审稿)》《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8年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听取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等。

  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雷体全、杨流芳、朱用文、雍岩、谢振华、李培其、王光明、壮晓阳、赵荣、朱新星、王云电、刘春廷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抓好2018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张家界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尤其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七个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指导推动经济工作。2017年,全市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按照“11567”总体思路,自觉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示范基地中发挥龙头作用,把责任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全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铺排好2018年的工作,加快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进一步提升张家界国际化水平。会议强调,时至岁末年初,全市上下要加快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十七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谋划和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广大青年也要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彰显“中国梦”的新作为,自觉把个人追求和奋斗融入这一进程,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美好人生华章,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是未来发展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一个地方的发展与基础教育水平密切相关,要落实好农村中小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解决“乡村弱”“城镇挤”等问题,做到科学规划,真正提高教育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创造张家界安全生产模式,打造张家界样板。

  会议审议了虢正贵、刘革安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26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文件起草组要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会议相关材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七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指标方案(送审稿)》《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8年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报告起草组要结合市委常委会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市人大七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很好的体现在报告中,做到既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又开拓创新、催人奋进。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突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主导,力争张家界市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强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又是对张家界市红色资源的更好保护的需要,还是对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推进张家界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实际需要。市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原则同意将张家界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列为全市发展战略、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议。会议强调,要把张家界市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与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张家界市红色资源的对外宣传及师资、研究员、解说员队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开发,摸清全市党校系统教师队伍现状,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和提高专业水平,讲好张家界红色故事。通过学习考察,借鉴更多先进成功经验。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支持,共同推动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设立市教育局党工委、市卫计党工委、张家界日报社党组的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