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大家访”成了解干部情况新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辉 编辑:龙芳华 2017-12-25 18: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辉)近期,宜章县纪委、组织部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召开“进家门、聊家常、看家风”活动工作推进会,积极开展干部大家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促进党员干部培养良好家风,树立良好领导干部形象,宜章县决定开展“进家门、聊家常、看家风”活动,主要通过家访的方式,与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深入交流,了解领导干部家庭的基本情况,了解“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了解领导干部对待家庭成员情况,及与邻里相处情况等。现场考核领导干部和拟提拔干部职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情况是否属实。通过考核领导、干部职工家庭建设、家庭成员的素质、家庭整体的氛围等内容,对该同志的家风给予评价,肯定优秀习惯,指出不足之处,引导领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做出表率,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此次活动共分10个走访组,利用晚上或周末休息时间,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形式走访。走访后,各组将如实填写走访情况表,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中。对家风特别优良的要树典型进行推介;对发现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进行针对性提醒谈话,督促整改;对问题线索比较具体的,进行专项查核,如情况属实,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