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集团+社区医疗 长沙人可在家门口看名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7-12-25 22: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医在给孩子检查身体。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12月24日,唯嘉儿科·著闻医生集团“名医民情·联体基层”系列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名医看病服务。

  “易教授,您下次在这里坐诊是什么时候?”一位年轻奶爸把手中的电瓶车丢下,还未上锁就急忙跑进著名儿科专家易著文义诊工作室。“带孩子到大医院看病,提前几个小时排队还只能取个号,检查要排队,复诊又要排队,看个病要等好几天,孩子等不起。”一位年轻的妈妈翻出自己的手机,把早就准备好的十几个疑问,向专家问了个透彻,还不忘将专家说的话一字不落地记在手机备忘录中。“教授,加一个微信好吗?我们还有好多问题想问您呢。”这是义诊当天,易著文、孙正香等专家名医收到的最多请求。

  岳麓区卫计局副局长李国华介绍,目前医疗资源是基层薄弱环节,名医难求,专家号难求,但是居民信任权威专家,社区有需求但没资源,此次社区和医生集团两者结合将是一种全新的“双赢”模式。

  易著文介绍,自己在基层干过十几年,知道基层医疗需求。唯嘉儿科·著闻医生集团与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就是想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最权威的医疗服务。通过整合医生资源,在多个社区开展名医义诊活动,编写《基层儿科医生必读》,对基层医生进行培训指导,孵化更多“本地名医”。同时,著闻医生集团还利用互联网平台,让名医加入基层家庭医生团队,拉近名医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