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城市双修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向宏鑫 2017-12-26 08: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修”提升城市品质

  湖南启动城市双修三年行动计划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经印发《湖南省城市双修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决定自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城市(包括县城)进一步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简称城市双修),以治理“城市病”为主要目标,着力推动十大工程。

  这十大工程分别是:城市污水治理工程、城市垃圾治理工程、道路畅通工程、违法建筑拆除工程、历史文化保护工程、城市环境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城市公共空间提质工程、废弃地再利用工程、山体修复工程、“数字城管”工程。

  以城市污水治理工程为例,将通过加快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厂建设、加快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建设和改造、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加强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等措施,到2020年实现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设区的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在5%以内,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90%以上。其中,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市县(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和望城区)实行建成区生活污水全截污、全处理、全达标,黑臭水体治理全覆盖。

  城市双修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市州、县市政府是城市双修工作的责任主体,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城市双修工作纳入对市州、县市政府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省住建厅会同省财政厅,每年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中,对城市双修工作开展先进地区给予奖补。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向城市双修项目创新信贷模式和产品,并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特许经营、战略合作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双修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