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连续十年保持省级平安县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何旭华 编辑:王津 2017-12-26 08: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何旭华)12月24日,从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新邵县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这已是新邵县连续十年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荣誉称号。

  新邵县把建设“平安新邵”作为加快发展的“保障工程”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来抓,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综治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协同、全民积极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大格局。自2006年以来,新邵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成功经验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先进案例”。

  新邵县紧紧抠住“法治建设、平安建设、队伍建设”三大建设不放松,政法综治队伍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今年以来,新邵县政法机关组织了“三边”、“三打”专项行动,“村痞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大整治百日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84起,查处治安案件1242起,刑事拘留281人,治安拘留947人,强制戒毒137人,实现现行命案全破。新邵县各乡镇和文化、质监、安监等部门也积极作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新邵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安创建活动,人民群众参与率、满意率、安全感逐年提升。县乡机关干部进村入户收集群众建议、意见,化解矛盾纠纷,召开民情恳谈会、现场办公会,将平安和温暖送进居民心中。2016年共评选出了6511个“村级三星平安家庭”、620个“乡级四星平安家庭”和10个“县级五星平安家庭”。

  新邵县始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综合治理方针。15个乡镇、413个村(社区)全部推行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大力推行“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数字化技防和社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着力构建多元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体系,今年成功调处矛盾纠纷4192件,调解成功率99.4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