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7-12-26 09: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出席。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入论述了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政策和目标任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三个着力”,突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长沙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

  一要深刻领会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自觉指导经济工作实践。要深刻学习、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这一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长沙经济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策,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和瓶颈制约的办法,转化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自觉地从全国经济发展大势和长沙经济良好态势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推动长沙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三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省会作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重大发展改革任务,全力做好中央部署的8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沙经济迈向中高端。

  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实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听取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这些重要论述,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战略思考,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原则、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省会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切实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和话语支配力;强化阵地建设,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强化舆论引导,以建立和实施意识形态工作十项推进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壮大正能量。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

  会议听取了长沙慈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的支持推动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切实强化慈善事业保障,建立、完善覆盖城乡的慈善组织网络,努力把工作触角延伸到企业、社区、学校和农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