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坤: 为非公经济发展代言 他深入百家企业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7-12-26 09: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委员名片

  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市政协法制群团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兼职副主任,民建长沙市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益致联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业翔晶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长沙晚报记者 李静

  “作为非公企业负责人和来自非公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了解非公经济企业发展和生存状况,因此我希望也乐意成为非公经济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李坤是一名连续两届当选的老委员,履职五年以来,他广泛关注长沙经济、民生、文化各个方面的发展,尤其针对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大量具体可行的提案。

  今年3月以来,市政协对市公安局“依法维护非公经济发展环境”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李坤积极参与其中,跟随评议组深入园区、市直部门、市公安局和100余家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网络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00余条,并形成评议报告。

  “这次评议进一步推动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维护非公经济良好发展环境。”李坤整理了在民主评议大会上的发言,撰写提案准备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他建议,通过多部门合作,不断创新完善资金查控、办案协作、协商会商机制,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建立有奖举报制度等,实现对经济犯罪的打防并举。

  不仅如此,鉴于民建长沙市委牵头召开的“主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暨对口联系工作推进会”在广大中小企业家当中反响强烈,李坤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将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起来,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就优惠扶持政策进行宣讲,就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打通帮扶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