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政协会议创新履职 老委员“返场”成“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张权有 编辑:唐韵 2017-12-26 09: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讨论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摄影 张权有)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12月25日下午,带着深厚的政协情怀,带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常德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讨论了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大会节奏紧凑、内容充实,两个报告语言精练、客观实在。会上,老委员们还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出席讨论会。

  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于今年12月6日成立,43名老委员接受聘书成为咨询团成员,这是近年来政协创新履职的又一新成果。老委员咨询团是从前两届市政协卸任委员中推选出的精英团队,是把老委员宝贵智慧财富转化成政协履职成果的参谋组织。

  协商讨论中,老委员刘桂平表示,过去当正式委员光荣,现在当老委员咨询团成员同样光荣,将竭诚尽力当好评议员、建议员、咨政员和联谊员。老委员雷斌全围绕常德旅游品牌打造、委员培训联络、发挥老委员作用等提出相关建议。老委员刘华提出,没有高铁是常德发展的短板,现在常德高铁建设已纳入“十三五”规划,作为未来的高铁新贵城市,要提前谋划对接高铁时代。

  听完大家的讨论发言后,李爱国表示,老委员咨询团成员要增强光荣感和自豪感,积极参政议政;要围绕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凝心聚智,多提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