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晚报之夜新年音乐会”与你相约 聆听来自音乐之都的新年祝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徐丹 2017-12-26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长沙晚报之夜新年音乐会邀请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来长,将让长沙人享受优雅、华丽、古典的音乐之旅。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记者 郑湘平)在古典音乐中迎接新年已成为长沙人的一种节日风尚和音乐惯例。2018年,来自音乐之都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就将来到星城,祝福市民新年好。“2018长沙晚报之夜新年音乐会”将于2018年1月7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与晚报读者来一场优雅、华丽、古典的音乐之旅。

  享誉全球的管弦乐团

  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的前身是由老约翰·施特劳斯创建的一支乐队,成立于1825年,当时以演奏施特劳斯自己创作的作品为主。当年,施特劳斯是维也纳最知名也是最受喜爱和追捧的舞曲作曲家,他带领着乐团在世界各地巡演,足迹遍及德国、荷兰、比利时、英国各地。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也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管弦乐团之一。近年来乐团更是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与生机。

  乐团主要演奏施特劳斯和莫扎特的作品,使得这些不朽经典在首演180年之后的岁月里,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感染力,让世界各地的乐迷们经常有机会欣赏到乐团对施特劳斯和莫扎特作品的最准确、最正宗、最鲜活的演奏。

  顶级的首席小提琴

  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的指挥兼首席小提琴艾德温·马顿是世界知名唱片公司索尼-BMG的签约小提琴家。他拥有世界上最优美、最珍贵的帕格尼尼使用过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琴龄超过310年,价值400多万美元。马顿与俄罗斯花滑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合作的《冰上之王》令世人惊叹,并凭借该作品获得2006年第27届运动艾美奖。

  马顿的作品充满现代气息,独特的细腻演奏与奔放的激情征服了全世界观众的心。与其他艺术家不同,马顿懂得如何连接不同文化和年龄的观众,他的音乐风格和艺术个性积极向上,感动着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不同社会的人们。

  据了解,2018年维也纳施特劳斯乐团经典回归,中国乐迷们将聆听到施特劳斯家族新年音乐会最经典歌剧曲目,《魔笛》《费加罗的婚礼》《蓝色多瑙河》《蝙蝠》《小夜曲》《闲聊波尔卡》……他们将施特劳斯和莫扎特作品以最准确、最传统、最鲜活的演奏表达给热爱古典音乐的你!跟着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一起,感受最为原汁原味的奥地利音乐风情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