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诗颖 陈杰 编辑:马丽红 2017-12-26 10: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上午,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动员暨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仪式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宣布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动员讲话。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李慧 王诗颖 摄影 陈杰)12月26日上午,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动员暨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仪式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宣布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动员讲话。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讲话,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出席。

  常益长高铁为渝厦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常益长铁路起自常德市常德站,经汉寿、桃江、益阳、宁乡至长沙市,引入长株潭城际长沙西站,正线全长156.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常德至长沙只需半个小时左右。

  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西线正式开通,至此,运营总里程为105公里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通车,长沙西站成为城际铁路的始发、终点站。

  城铁全线通车后,运营车站由目前的16个站增加到23个站(计划共24个站,其中株洲站尚未开通)。新增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长沙西共7个车站。26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列车日常开行对数将从目前的29对增至34对,长株、长潭间的运行时间将基本控制在90分钟以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