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于佳丽 2017-12-26 10: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多警种联勤巡视株洲火车站。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12月25日上午,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湖南省株洲市《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火车站举行。

  2016年1月1日,我国颁布实施了《反恐怖主义法》。今年是这部法律颁布实施的两周年。仪式现场,来自株洲市公安、特警、武警等反恐精英们向市民展示了各自武器装备,以及他们坚决打击暴恐活动,捍卫社会平稳的决心。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集中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及应急防范知识。现场共计发放反恐法读本、市民防范恐怖袭击应急手册等资料5万多份。

  株洲市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尹安稳介绍,株洲虽然是内陆城市,但反恐形势比较严峻,像市内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都需要重点防范。近年来,全市反恐部门开展了情报、侦查、防范、应急的“四位一体”建设,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特别在人员密集场所,我们建立了公安、武警等多警种武装联勤巡逻的机制,一旦发生暴恐事件,能够确保我们的武装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各县(市)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反恐怖主义宣传活动,让反恐知识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形成人人打击暴恐活动的氛围。民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疑似暴恐人员,记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