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进新时代 3000多名运动健儿韶山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王智清 编辑:王津 2017-12-26 10: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上午9点左右,数千名参赛运动员起跑,奥运冠军龙清泉等人领跑。

场外的加油鼓劲声点燃跑友热情。

参赛运动员在终点大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王智清)12月25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由湖南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韶旅集团杯”2017年“跑进新时代”·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在韶山火热开赛,近3000名省内外跑步爱好者开跑。

  湖南省直工委副书记谢立三,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省总工会基层机关工会主席周海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等,以及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等出席活动。

  2017年“跑进新时代”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赛事项目分为12.26公里的经典跑与6公里的健康跑。12.26公里赛段取意于毛主席诞辰之日,6公里赛段寓意毛主席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进一步体现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的核心理念。

  “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进行马拉松比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获得12公里经典跑男子组冠军的魏郭超告诉记者,今年大三的他从小就热爱运动,经常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韶山。他说:“这次比赛的赛道特别漂亮,有水库的蓝、田园稻谷的黄、山林的绿与景区的红,奔跑起来感觉真的很爽。”

  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每年毛主席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韶山健身长跑赛已成为湖南全民健身赛事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