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个PPP项目正式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黄再 编辑:于佳丽 2017-12-26 11: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 通讯员 黄再)12月20日,湖南省浏阳市污水处理厂网一体PPP项目正式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标志着浏阳市首个PPP项目落地。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27亿元,由市政府授权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北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出资。项目成功实施后,预计未来每年能够处理污水2700万立方米。

  在市财政、发改、住建、水建投等单位紧密配合下,今年9月,浏阳通过公开招标选定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该PPP项目中标社会资本。随后,浏阳市完成了该项目《投资合作合同》《股东协议》的签订,并于11月顺利组建项目公司,目前成功签订《浏阳市污水处理厂网一体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目前,浏阳已经按照要求将正式签约版合同上传至财政部PPP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并将项目状态由准备阶段更新至执行阶段。

  该负责人表示,首个PPP项目成功落地,为浏阳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领域发展开辟了新途径:“通过实施PPP项目,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既有效减轻了财政短期支出压力,提高了财政支出效率,又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对公共服务领域的需求。”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