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专题调度长沙县电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7-12-26 11: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专题调度全县电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黄波,副县长黄梁参加调度。

  会议对长沙县电网建设项目、土地权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铺排,并就成立“长沙县电力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研究部署。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汇报长沙县电网建设“630攻坚”工作情况。长沙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长沙市电网建设“630攻坚”活动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其中长沙县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是解决目前电网薄弱环节刻不容缓的重要项目,直接影响到2018年和2019年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保障。

  长沙县电网建设“630攻坚”工作主要包含云红Ⅱ线剖入星城220千伏线路工程、马栏山220千伏变电站出线走廊的隧道建设、110千伏北山输变电工程、蝴蝶谷北向电力通道建设、长沙松雅东110千伏输变电工程、110千伏临空输变电工程等项目。

  其中,云红Ⅱ线剖入星城220千伏线路工程是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线路全长12.7千米,途径长沙县、雨花区跳马镇,共新建铁塔44基(长沙县33基)。马栏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万家丽北路,可提升河东城区以及长沙县中部区域供电能力,是地铁3号线、5号线、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的电源接入点。目前,经湖南省电力公司批准已启动县域范围内24个35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及2018年城、农配网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

  “电力是当前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没有电力,产业提升、项目落地、民生福祉都将无法实现。”张作林说,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抢抓机遇,以“630攻坚”为契机,为工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进电网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分清轻重缓急科学铺排项目,让电网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