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加强政务窗口监管 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左湘军 编辑:陈纲 2017-12-26 13: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左湘军)今年以来,湖南省江永县政务中心规范政务大厅窗口服务管理,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督促窗口单位按照统一的台账格式对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登记申请人详细地址电话,利用电话回访办事群众来达到改进窗口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目前29个窗口共办件61413件,办结率达100%,办件质量回访满意率95%以上。

  江永县政务中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县委《关于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问责的暂行规定》。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大厅窗口进行工作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邀请作风办、部分政风行风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对窗口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受理办结数等进行检查,对不动产人员考勤违纪联合作风办进行通报。全面推行窗口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结台账管理,重点抽查审批事项档案资料,每月配合县优化办不定期对30%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测评,回访满意率在95%以上。同时建立了网上行政审批监督、监管制度,加强对审批环节“慵懒散”“索、拿、卡、要”行为的投诉受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政务大厅规范、高效、有序运行,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满意。截至目前,12345热线受理话务总量 3933个,其中咨询类求助累建议类4046个,转为事件165件,回访满意率95%以上。江永县网格联动处置系统解决群众诉求的网格事件共有 172件,其中网格员上报和12345热线受理165件,网格微信转为事件7件,办结率90.9%;未办结案件有17件,黄牌督办28起,红牌督办58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