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余笔 金额33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富云 唐忠华 李华忠 编辑:于佳丽 2017-12-26 14: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张富云 通讯员 唐忠华 李华忠)12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道县以就业优先工作为抓手,以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为载体,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使想创业的人能创业,正在创业的人创好业,营造了全民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道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余笔,金额3300万元,财政贴息100多万余元,新增市场主体160余家,创业带动就业超过千余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这一优势,积极帮助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下岗失业等人员解决创业融资难题的问题。

  创业担保贷款是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吸纳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由政府出资设立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经担保机构承诺担保,通过银行发放贷款,并享受国家贴息的一种政策性贷款。扶持对象主要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释解教人员、残疾人、返乡创业人员等。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对吸纳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400万元。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或企业享受两年的财政全额贴息补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