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邵阳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国栋 编辑:唐韵 2017-12-26 14: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 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简称《意见》)。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意见(草案)》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市委常委张殿文、蔡典维、王昌义、陈华、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59人,实到58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12人,实到1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邵阳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或排第一的副职,市法检“两院”和市公安局常务副职,市直和部省届驻邵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今年是新一届市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委常委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大力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有关领导同志对邵阳的指示要求,旗帜鲜明地把振兴实体产业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项目带动,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推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落实落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坚持文化强市,加强思想文化工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切实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立足“一带一部”新定位,坚定不移推进“二中心一枢纽”战略。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加快实体产业发展,推进全面创新,释放发展动能;实施开放带动,激发发展活力;坚持人才优先,强化发展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各项建设。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党的思想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的组织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 2017年即将收官,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收好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确保社会稳定安全,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巡察工作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精心开好人大、政协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