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明主持召开道县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李引文 欧阳维动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12-26 14: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天明主持召开道县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李引文 欧阳维动 谭诚)12月25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道县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查案)》,研究2018年政府工作、2018年财政预算等工作。

  会上,李天明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道县工作实践,更好地指导经济工作、引领经济发展,为道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认为,广泛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就是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使报告的起草和征求意见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科学决策、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真正让报告更好地体现发展规律、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让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实际、贴近群众。

  会议要求,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中央、省市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充分体现经济精明增长理念。要报告起草组本着对道县、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吸收采纳,切实把道县未来发展的重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更好地融入报告。要进一步提炼修改,做到主题鲜明、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县政府办把好政策关,县政府法制办把好法律关。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算编制原则。坚持综合统筹、民生优先、保障重点、厉行节约、注重绩效的原则,道县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编制工作要充分体现保重点、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思想,要充分体现产业发展、绩效考核、基层一线、协调平衡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突出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要坚持依法理财思想。切实做好增收节流工作,国税、地税、国土、城投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共同发力,加强监管,加大协税护税力度,严防跑冒漏滴现象,做到应收尽收。要坚持加快发展理念。正确分析形势,加快财源建设,依法盘活资金存量,加大跑项争资力度,做好土地文章,千方百计开辟新的财源增长点,想方设法做大财政蛋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