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男子棉衣里夹带鞭炮进站 被查获时竟说“没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邵轶琳 编辑:陈纲 2017-12-26 16: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邵轶琳)12月25日,一名男子在湖南安化火车站进站时,被安检人员从其携带的棉衣里查获藏匿的14000响鞭炮。夹带鞭炮的男子竟然极不情愿地说:“我把鞭炮包得很紧,应该没有关系。”

  这名男子姓梁,湖南安化人。梁某此次是与家里人相约准备去长沙过元旦节的,之前听说长沙城里购买鞭炮受限,于是就从家里购买了14000响鞭炮,准备带往长沙,一家人在节日中燃放鞭炮图个喜庆。为了在旅途中顺利过关,梁某将鞭炮藏在一件携带的棉衣里,进行包扎后放进行李包中,认为这样就可以“安全无事”了。

  当天,梁某与家人在安化火车站 进站口接受安检时,安检员发现梁某的行李包中有可疑物品。当安检员要求对包内物品进行细致查验时,梁某始终拽着自己的行李包不放。为了确保安全,车站值勤民警将梁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开包检查,结果查获了其行李包中用棉衣裹好的14000的鞭炮。此时,梁某还极不情愿,说“我把鞭炮包得很紧,应该没有关系。”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说明乘车携带爆炸物品的危害,使梁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民警才对其放行,并将查获的鞭炮做了浸水安全处理。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乘车回家过节和走亲访友的旅客将逐渐增多。在此铁路警方提示:为了您的平安出行,希望广大旅客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乘车,更不能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藏匿或夹带在行李中,因为一旦发生燃烧爆炸,将会带来不可挽回的人身伤亡悲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