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尹萍 郑旺 李磊 编辑:唐韵 2017-12-26 16: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尹萍 郑旺 李磊)满怀豪情赴盛会,核心引领铸辉煌。12月25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中心城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人民的意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商岳阳楼区发展大计,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9人,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到代表25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陈阁辉、黄建文、廖星辉、漆胜、朱彦翼、周岳雄、周幺龙、施敏、李建国、张雪梅、陈金星、吴珂、郭韶山、李大汉、周上青、李亚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五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及区委有关单位负责人;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及区人民政府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部分负责人;区人武部领导;区群团系统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职处级干部;各乡、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特邀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经开区负责人,以及出席政协区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主持。

  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会场,鲜艳的红旗和国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显得格外庄严。上午9时整,漆胜宣布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黄建文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总体目标,区域经济稳健发展,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城市管理全面加强,城乡生态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行政绩效优化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9亿元,增长9.5%,占全市比重达19%;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9亿元,增长1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亿元,增长12%,占全市比重达37.5%;完成财政总收入26.2亿元,增长15%,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

  报告明确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守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突出发展城市经济、管理城市秩序、保障城市安全、优化城市服务,努力在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的宏伟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达到67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达到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达到26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达到466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和9.5%,分别达到36100元、19618元。

  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黄建文指出,要加快转型发展,促进城市经济走势强劲;完善发展机制,促进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突出精心精细,促进城市治理规范有序;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城市建设贴近民生;永葆勤廉本色,促进政府工作务实高效。

  与会代表还书面审查了《岳阳楼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岳阳楼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