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凝心聚力为核心引领出谋划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妙 编辑:唐韵 2017-12-26 16: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罗妙)12月25日下午,出席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为17个团,讨论审议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3个报告及其决议草案,讨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候选人并撰写议案、批评和意见。区级领导黄建文、廖星辉、漆胜、朱彦翼、周岳雄、王智勇、周幺龙、施敏、李建国、张雪梅、陈金星、余昕、李尧瑶、唐露尧、方正春、严石龙、邓建华、夏常凯、许建华等分别参与分团讨论。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客观、结构严谨、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勾勒了一个新蓝图,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助推岳阳楼区快速发展。

  “政府报告客观全面,内涵丰富,语言质朴,以数字说话,以事实说话,对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任务的部署切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廖军仕代表发言道。“楼区五个一公里建设赢得群众广泛赞扬,”文艳芳代表建议,“楼区中小学可配备一名救护应急专业老师,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优化城市管理,对于私家车停在路边不进小区停车场这一现象要深入调研,找出原因,综合多方力量进行治理,确保道路畅通。”在听取五里牌代表团代表胡春山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对各位代表为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强调,加快“1总4中心(总部经济,商贸中心、金融中心、文旅中心、物流中心)”建设是岳阳楼区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人大代表,要从细节做起,于细微处入手为城市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加快城市建设加油鼓劲,为做好城市治理和服务不遗余力。

  区委副书记廖星辉来到城陵矶代表团参与讨论,他详细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廖星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工作十分有成效,经济指标全线飘红;重点工作可圈可点;风险隐患精准化解。展望2018年的工作,全区将加快经济发展;加强城市管理;加强民生改善工作。希望代表们着眼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出谋划策,为建成“1+4+2”大岳阳城市圈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来到奇家岭代表团参与讨论。在听取奇家岭代表团代表们的发言后,漆胜指出,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做好老百姓的代言人,做遵法守纪的模范,为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大胆监督,对群众负责,敢讲真话,为老百姓立言;要发挥作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