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努力实现干部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周辉 编辑:龙芳华 2017-12-26 17: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辉)今年来,宜章县通过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制度,强化干部选任过程监督,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干部工作风清气正。

  据介绍,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宜章县紧紧把握全面真实、责任到人、严明纪律等原则,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提供组织保证。

  全面真实。紧扣关键环节,重点对选任程序、基本情况、重要或特殊情况进行全面准确纪实,确保干部选任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符合规定要求。动议环节,重点记载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情况;民主推荐环节,重点记载会议推荐、个别谈话推荐等情况;考察环节,重点记载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组织实施等情况;讨论决定环节重点记载会议讨论决定等情况;任职环节,主要记载开展任前公示及任职等情况。

  责任到人。从动议到任职每个环节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求将工作纪实落实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考察组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确保考察对象民主推荐情况、谈话记录、档案审核、考察材料等资料的真实性;实行单位党组织领导干部提拔重用推荐责任制,单位党组织负责把关推荐报告和现实表现材料的客观性;县纪检、综治、卫计、扶贫、发改等部门对人选审查意见做出定性结论,并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负责。有效杜绝相关责任人在纪实过程中歪曲事实或随意记录。

  严明纪律。把执行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制度作为加强干部选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干部推荐考察前,对各考察组提出明确纪律要求,严格按要求履行程序,规范整理收集材料,把纪实结果作为干部选任工作责任追究的基本依据,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的,依据纪实结果认定责任,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