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重拳整治“雁过拔毛” 今年来处分56人问责38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传兴 编辑:龙芳华 2017-12-26 17: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罗传兴)今年来,桂东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把准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加强监督,铁面执纪,重拳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因“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56人,问责38人。

  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下发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解并压实“雁过拔毛”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责任,多次召开扶贫领域问题谈心谈话会议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最基层。严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行为,进行多轮次、滚动式排查,定期梳理汇总信访举报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75条,立案56件,结案56件,党纪政纪处分56人,问责38人,共追缴资金295.33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08.34万元,其中扶贫领域立案27件,结案27件,党纪政纪处分27人,问责24人。

  加强排查力度。以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群众关注、问题复杂、涉及面广的疑难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开展项目资金清理“回头看”,组织各乡镇、整治牵头单位对2013—2015年的十项资金开展“回头看”,对2016年的十项资金及一事一议资金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各乡镇113个村(社区)2013年以来的村级财务资金,开展了村级财务清查工作和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创新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廉情访谈”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日常主动下访,重点收集涉及扶贫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

  强化监督执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明确治理对象和治理重点,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问题。坚持对“雁过拔毛”、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工作作风问题“零容忍”,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财物的“黑手”。今年来,共下发通报9期,对23件“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及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并进行了媒体曝光。4月8日,桂东县大塘镇举行的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情况通报会暨群众款物返还活动,将一笔追缴回来的5.4余万元资金集中上门送到该镇18户群众手中,对扶贫领域腐败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