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威成 2017-12-26 21: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12月2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开幕。来自全市各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78人,因事因病请假24人,实到45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较好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00亿元,比上年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49亿元,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0亿元,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8700元、13900元,增长8.2%、8.6%。

  一年来,常德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评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入选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全国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和全国首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290个突出问题整改。获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的先进典型,获得国务院2017年免督查激励。

  报告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争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达标授牌。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实现全年预期目标,2018年政府工作将着力推进十个方面工作:着力推进产业行动,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对外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新活力;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发展新基础;着力推进城镇带动,构建发展新格局;着力推进县域发展,壮大发展新引擎;着力推进基础建设,打造发展新高地;着力推进生态保护,厚植发展新优势;着力推进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新成果;着力推进社会治理,营造发展新环境。

  曹立军说,新时代、新目标,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各级政府要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施政本领,提高行政效能,服务全市人民。坚持亲民利民,做到为民行政;坚持认真较真,做到务实施政;坚持公开公正,做到阳光理政;坚持尊法守法,做到依法行政;坚持清正清廉,做到干净从政。

  曹立军最后激情满怀地说,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